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高青坡                        01       在街面上,老曹是有點名氣的。他會寫毛筆字,還能抹幾筆丹青。他屋里的中堂山水就是出自他的手筆。半年前,王副鄉長臨時找不到人,還請他寫過四張廣告呢。     老曹其實并不老,才三十出頭。不過他那張布袋形臉,那雙小眼,尤其是他那張嘴巴,說出的話來總是帶有老于世故的圓滑,才迫使和他接觸過的人不得不叫他“老曹”。     但老曹的名氣也是熬出來的。打他六八年高中畢業后,就愛往街上溜達。不為吃吃喝喝,   而是專為聽人家說閑話。一旦找到話題,他便插上去,擺出天上事知道一半,地上事全知道的無限淵博的樣子,隨意發揮開去,不慌不忙,也不倫不類。話到興處突然停頓,聽者欲知后事,只好遞煙上來。     一天一天,一年一年,這樣十幾年過去了,無論風云如何際會世道如何變遷人事如何沉浮,一切的一切,也只不過給他閑話時多了些談資笑料,而他閑逸的心態,卻不曾有半點改變。即使土地承包后,他的記工員職務被罷免了,閑話場所也因大家都忙了隨之瓦解了,他也不曾悲觀,還逢人贊揚一番現在的政策好,把懶人變勤,云云。而他自己呢,更是無官一身輕,在街上當起專業的閑人來。     不過,老曹雖然說的話老氣橫秋古里古氣,可思想并不老化。自從他的活動場所喪失后,他每天都要在郵電所里泡上幾個小時,等他的報紙,了解一下縣內外、省內外、甚至于國內外的大事。     責任田?責任田有他老婆呢,不用他管。     財務大臣也是他老婆當著呢,給他幾個花幾個,不給不花,老曹不在乎。他并不認為這是怕老婆。你想,家是老婆撐的,錢是老婆掙的,男人若都攏在手里,這不是大男子主義、夫權思想在作怪么?咱老曹開通明理,男女平等,誰能干誰當家!     但他老婆是個粗人,不曉得訂報的意義,所以不給這份開支。申請幾次被駁回,他也不惱,只把每月開給的吸煙錢擠下點,訂了一份《參考消息》,一份《農民報》。     這兩份都是小報,老曹每天去等。報紙沒到,就和那些等報紙的退休干部閑嗑牙,或者幫助郵電所老王分撿報紙查找信件。偶爾老王也給他一張或幾張剩余的報紙,他便拿回家,   當著老婆的面晃一晃:“瞅,中央級大報,人家送的。”老婆累了一天,那容他忘乎所以,抓過來抹成了袼褙做鞋底子。見老婆動了氣,他嘿嘿笑幾聲,也不要了。     他本來也不是張張要看的。     老曹的女人很瘦小,卻很要強。看見人家男人種田的種田,做生意的做生意,也很不滿意丈夫的游手好閑。但勸他,他卻常有理:“我十年寒窗,千里馬一匹,難道就是為了土里刨食,就是為了做生意?生產隊時沒有叫我摸摸鋤頭把兒,現在卻滾土爬泥的,情何以堪?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懂嗎?咱走著瞅!”     老婆可聽不懂他這番高論,但一回回聽多了,也聽出一點意思,于是嘲笑:“你還千里馬呢?你賴蛤蟆吧!跟你這十幾年了,響屁沒聽你放過半個,講跑不跑,講咬不咬,細狗不逮免子,粗狗不吃屎,啥啥都不會,反倒讓我養你。天下像你這樣的男人,少有!”     “少有?自然少有,如果天下之人皆如我時,我也無所謂我了。我不干則已,稍動手腳,也比你干得多,信不信?比如……”     白搭!說不過他。     勸沒用,罵沒用,就是擰耳朵也沒有用。老曹永遠保持樂觀,對老婆的斥罵轟打,只要不當著人,總是一副笑臉。     實在沒辦法,老婆便不管他了,只怨自己命苦。     老曹呢?還是天天踱進郵電所,有人時閑嗑牙,沒人時幫助所長老王分撿報紙,偶爾得一張,回家在老婆面前晃一晃:“瞅,人家送的!”     老婆不理他,連白他一眼也不想了。老曹不在乎,興致來了還唱一段哩。      “我是走過了噢噢嘿一洼哪個又,     又呀又一洼呀     又一洼呀哈嗯嗯哪哎嗨呀     嗯嗯哪哎嗨呀啊哈啊哎哈哈......”                                    02        昨天,老曹聽所長老王透露一個消息,說鄉文化站人手不夠,要招兩名能寫會畫的工人。      “真的嗎!”      “當然了,王副鄉長親口說的!”     這是個喜訊。他覺得自己出人頭地的日子為期不遠了。再遇見鄉干部,他的笑臉就多了一份討巧,并很想與他們拉一拉背場,學舌幾句報紙上那些高屋建瓴的時政社論,讓他們知道自己是個人才。但他馬上又想:沙里埋不住夜明珠呀。既然自己是個人才,鄉干部們是應該有這個眼力的。他給鄉政府寫過四張農業技術講習班的廣告,當時就圍了一群鄉干部,嘴里嘖嘖著,對他稱贊有加,且之后遇見了還都主動給他打招呼。甚至,有一次,王副鄉長見了他也先開口打招呼,說:“老曹,該顧顧家了伙計,老是這樣吃飽溜,越溜越沒路... ...”雖然像是批評,那也是心里有咱。況且,還稱呼咱伙計,啥意思?說明沒把咱當外人唄。嘿嘿,這樣看來,進鄉政府這事,至少有八成門兒。     但他心里還有點惴惴不安。     因為本鄉有七八個新畢業的高中生,落榜不落志,雄心勃勃,要振興文壇呢!有兩個已經在本地報刊見了鉛字,還有兩個能寫會畫,縣里書法比賽得過獎。文化站主辦的迎春猜謎、象棋比賽、球訊、“三八”專刊、“五一”專刊、“五四”專刊、七一專刊、十一專刊,還有元旦專刊和計劃生育專刊等等什么的,都是他們幾個搞出來的。筆桿子功夫挺硬棒呢!     這幫青年也曾拜訪過他,尊他為“曹老師”,請他點評他們的各種作品。他也曾擺出師長的風范侃侃而談。那是他最得意的時候。但慢慢地,后來他們就不來找他了,偶爾遇見他也只是笑一笑,叫一聲“曹老師”,聲音小得像蚊子叫,還很難為情的樣子。     文化站這次招人,這幫青年是他潛在的競爭對手。     他知道自己受到了嚴重威脅,心里不禁有些發毛。     天近仲秋。老婆在地里忙不過來,要他下地,他不干,說:“這是我一生的轉機,要么時來運轉,要么一輩子受窮,不可等閑視之。”他覺得這幾天不可悶在家里,一定得多去公共場所,叫鄉干部們看見他,注意他,憶起他身上的本事。     他想見到的人都見到了,雖然都是來去匆匆,而對他,都一如從前的熱情。團委書記小趙是一個二十剛出頭的青年人,好玩笑,竟捋了一下他的脖子。當時在場的人都笑了,他笑得最開心,一時也忘了尊嚴,仿佛這一把又把他捋得高貴了幾分似的。他得意地想:“這下準成了,不然,小趙怎會這樣套近乎?以后常在一起工作嘛,彼此拉拉關系,也是必要的。看來,黨委已經研究過了。”特別值得慶幸的是,這些天,那幫青年沒在街上出現過,大家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他一個身上了。     該弄二兩喝喝。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二兩白干,一碟蠶豆下肚,他滿面紅光,渾身是勁。他覺得應該干一項驚人的創舉,叫保舉他的干部更加滿意,叫那些還有異議的鄉干部也不得不承認:老曹是有才能的,是勝任的,是當之無愧的!                                      03       干什么呢?當然是文人的把戲。     為了搞好秋收備播工作,鄉干部下基層包干蹲點,鄉政府只留一個秘書看家..... 對!寫一篇通訊報道,替上邊吹吹。     才下筆,心里又空得很,找不出達意的詞句。兒子的一本作文被他撕光了,也沒能擠出一點像樣的文字。他怕兒子回來鬧,老婆也不饒他,便把廢紙燒掉了,連紙灰也清除得干干凈凈。     干什么呢?他又陷入了深思。     他今天開了戒,無節制地一支接一支地抽煙,半響便吸完了半月的任務數,心里也不緊張,等去了文化站,每月幾十塊,抽煙?抽煙算什么!     在家閑不住了,他又上街。郵電所里,老王正在分報紙,他便上前幫忙。忙完了,老王笑著給了他三張報紙。連自己的兩張小報,也算厚厚的一疊。他把它們折起來,夾在腋下,背著手,在大街中央悠悠地走過。他很醉心于這種走式。     街上的生意人對他摸不透── 現在的事情很難講,講究的是才,雖然老曹閑散十幾年了,可你聽人家那個說話,是個才呢!正值這時候該他露鼻子。好好討討關系,說不定什么時候就用上了。     于是,大家都笑臉迎他。他也是有分寸地向他們點頭、微笑,嫣然就是個國家干部了。     你想,連老王也一下多給了三張報紙,這事還能沒把握!     回到家,他還是苦思如何做點驚人的創舉。想來想去,不得要領,肚子卻餓了。他習慣地看了看廚房,沒動靜。老婆兒子都沒回來。他便在小櫥柜里拿出一個干饃,西瓜醬豆,還有早飯時炒的荀瓜,都放在廚房的菜櫥里,懶著去拿,順手剝一顆蔥,權且充菜了。     屋里太熱,他夾著報紙出了家,在門口的池塘邊的柳蔭下,選了合適的地方,依樹而臥,邊吃邊看報。     突然,他看見農民報第四版是漫畫專輯。用心看,覺得有趣,嗯嗯笑出聲。     我為什么不能畫呢?他頓開茅塞:我也可以辦個漫畫專刊!     聽風聲,鄉政府的下一個中心工作是糾正黨內不正之風和社會上的一些不良傾向,   提高廣大群眾的思想覺悟,人人做改革的促進派。     對了,就針對一些不正之風,畫漫畫!自費的。街上一貼,人山人海,一舉驚人,   嘿嘿......他越想越得意,大口咬饅頭吃,哎喲──不巧,咬住了舌頭。     回到家,兒子小明正鬧他娘找什么東西,他無心顧及,一頭扎進屋里忙起來。      “哎,見小明的作文本嗎?”老婆從窗口里探過頭來,問。      “什么?作文本?你沒見我忙著,我要干一件大事呢!小明,別搗亂,再哭揍屁股,   我需要安靜,懂嗎?本子,明天買兩本就是了。”     老婆一定不受用這些話,她準備堵住耳朵,以免老婆叫出什么難聽話,當著兒子聽見了下不了臺階。可破天荒,老婆縮回頭,沒作聲。     真是好兆頭,一順百順。看來,進文化站這事,嘖嘖... ...                                   04       他開始工作了。     辦專刊,首先要有前言。這前言怎樣寫?這樣... ...不行!那樣... ...也不行!嗨,關鍵在內容,前言是小節,可有可無。那么,畫什么內容呢?又犯難!只好翻報紙。這兒有一張。畫面是一個干部行賄受賄,指著報紙上的檢舉信大叫:“誣陷,不是四瓶,是三瓶!”這張漫畫意在諷刺,諷刺... ...這個這個......反正很有意思。暫擬用。     他鋪紙提筆,剛要畫,突然卻添了心思。     你看,漫畫上的干部是一個禿子,副鄉長老劉的頭就光光的,似葫蘆,漫畫上的干部是個鷹鉤鼻子,農機站站長和經聯社主任還有黨委秘書,似乎都是這種型號的鼻子,尤其是漫畫上的大嘴,萬萬畫不得,全鄉大院就鄉長一個是有名的大嘴,漫長臉,矮胖子,又酷似鄉黨委書記的身段... ...嚇,了得喲,虧是現在發現了,一旦張貼出去,大家看見了,說像這個似那個,會不會落個含沙射影、攻擊領導之嫌?     一張漫畫登在省報上,不會叫人犯疑,而現在要“借鑒”到一個鄉,范圍極小了,僅有的幾個干部見了,還會不多心?何必呢,現在需要的是叫他們滿意,高高興興,揚長避短嘛。大凡人,對贊揚和美化都是沒有仇的,而對批評,雖然口頭上虛心接受,歡迎批評,動起真來,心里總不會舒服的。     畫不得喲!可是......唉!他頹然擲下筆,兩個胳膊夾住腦袋,靠在椅子上,一聲接一聲吁氣。     做點事業,真難! 古人云:居野不謀政,佛地空對天。是也,是也... ...一個人,為什么總跟自己過不去?欲望太大,達不到反傷心身。眼不見心不煩,與世無爭,卻也落個六神清靜。 然而......     夜深了。他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老婆跺了他一腳。      “哎,聽說你要進文化站,真的嗎?”     嗬,老婆也知道了,他又高興起來,但卻裝出一副漠然的態度。      “唉,我正想不去呢,為人不當差,當差不自在。”     老婆又跺了他一腳,嗓門也粗起來:“放臭屁,你一個五尺漢子,靠老婆養著,也不知丟人幾個錢一斤?文化站收你,也算你懶人有懶福,每月三十四十的,也能顧住你自己。以后兒子大了,爹是個干部,提親說媒也容易!”      “唉.. ...”      “賣豆腐渣的搭臺子,貨不值錢你架子倒不小!失了這個機會,咱丑話說到頭里,各   人過各人的,這又不是生產隊,憑你個理論嘴皮子瞎混蕩,也給工分,現在沒有這個空子了,你也休想這樣磨害我!”     老婆很響地翻了幾個身,睡去了。     他不敢再亂動,怕驚醒老婆又是一頓連珠炮,他無可奈何地嘆口氣。他的心很沉很沉,萬一要是去不成... ...老婆說話是算話的!到時候.. ...唉,那幾個小青年……不是四瓶,是三瓶……媽的... ...     當夜,他失眠了。                                          05       一連幾天,他到處找材料,并四下張揚他要自費辦漫畫專刊。郵電所老王很支持他,   給他找了一百多幅漫畫作參考,但都被他再三揣摩后否定了。     這天早晨,他看見郵電所對面圍了一群人,近前一看,心不禁沉下去,沉下去。     原來是那一幫小青年在貼漫畫,第一張便是那副“不是三瓶是四瓶”。看漫畫的有職工、農民、生意人,還有干部。大家都在談笑評論,交口稱贊。在人群里他看見了鄉黨委書記和鄉長。他們正用極欣賞的目光,一會兒看看漫畫,一會兒看看小青年,還不時咬耳朵,竟沒有一點不自在。     完了,完了,文化站的美差完了!他真懊悔,憑自己的技藝,專刊一定辦得比他們有水平!唉,沒想到,書記和鄉長能有這樣的胸懷。唉,他心里酸酸的,差點落下淚來,扭頭回家了。     半月以后,文化站果然招收了那幫小青年中的兩個,已經通知上班了。     他徹底絕望了。他心里很苦,很悲觀,可又有啥辦法?他只有唉,唉,唉。他怕老婆知道,剝奪了他僅有的一點兒可憐的自由,整天提心吊膽。且為了不讓老婆看出來,他還照例去郵電所,幫助老王分信分報紙,努力裝出不在乎。偶而得一張報紙,卻不敢再在老婆面前晃了。     街面上生意人的嘴比刀子還厲害,見他就哈哈,陰腔陽調地喊“曹站長”。在家里的老婆也聽出了一點風聲,拿話刺他,冷臉給他,有時干脆直接罵!     他氣忿、委屈,又感到十分孤獨和寂寞。別人都輕視他,運氣也玩笑他,連一個同情的目光也不見了,連最贊成他的老王也開始冷淡他了,全世界就他一個了。呵!人生的路喲,為什么越走越窄?難道天意絕我嗎?     他見不得老婆的冷臉,不想在家。他聽不得別人的嘲笑,不敢出門。他常常一個人蹲在人跡難至的角落里,呆呆地看著悠悠的白云,默默地落淚。     他喃喃地傷感地隨口叨念《馬說》。他是個人才,被埋沒了,被毀掉了,沒有伯樂,他生不逢時,唉,倘若劉備在世,說不定再唱一出《三顧茅廬》呢,可惜.....     老婆到底聽說了他真的沒去文化站,氣便不打一處來,追問他。     他說:“我不想去!為人不當......”     老婆惱怒了,不等他說完,便一下子把飯碗奪過去。      “睜開你那驢眼看看,天下誰還像你?現在都興砸爛鐵飯碗,解散大鍋飯。誰也不該養你一輩子,干脆,咱也分開,不干,你不吃!”     老婆嘩地把飯倒進豬食槽里:“喂豬,大了還能賣倆錢哩!”     任老婆斥罵,他木木地坐著,一動也不動,淚水隨著鼻凹流下來,也不擦。     第二天天剛發明,老婆一腳把他跺醒:“快起,馬上要種麥了,拉糞!”     他長長地打了個呵欠,披衣起床,趿著鞋,坐在門坎上,看著院里那一堆糞發愣、發愁。突然,他想起兩句古詩,不禁吟道:“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是也,是也... ...” +10我喜歡

一只母猴子十分熱衷打扮。一天,它弄來一件花哨而又時據的連衣裙穿上,足蹬紅色的超高跟皮鞋,一邊旋身照鏡子,一邊自我欣賞說:“哎呀,太美了,簡直可以和天上的仙女相比!”于是,它迫不及待地扭著屁股來到大街上,哪兒人多它往哪兒去,滿以為一定博得人們的青睞和贊嘆。誰料想,人們見了它竟象吞了個蒼蠅那么難受,紛紛厭惡地忙走開。母猴子氣急敗壞,拉住一位老翁咄咄逼人地問:“大家為什么這樣?難道我不美嗎?!”   老翁回答說:“美?這么漂亮的服飾要讓美人穿上才會美,可是裹在你的身上效果就不同了更顯露出你的猴子相!” +10我喜歡

作者:韓大茄   有一次我玩游戲輸了,抽到了真心話。卡片上的問題是最近的一次痛哭是在什么時候。   我回答說是上次做飯切洋蔥的時候。大家皆噓我,說這是抖機靈,沒意思。可是不管怎么樣,我還是把這個問題順利地敷衍過去了。   男兒有淚不輕彈,想一想,我確實已經很久都沒有流過眼淚了。   我最近的一次流淚是在我十二歲的時候。那天奶奶過生日,家里有一幫親戚在。大人們在廚房里忙著做大餐,孩子們守在電視前,有的在打牌,有的在掰手腕,好不熱鬧。   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電視里正在播放86版西游記三打白骨筋那一集。當我看到猴哥被唐僧趕走,他一走一回頭,傷心地一聲聲地喊著師父的時候,我兩眼一熱,眼淚就奪眶而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眼淚灼熱臉龐的時候,我就知道壞了,那么多人在場呢,太丟人了。我焦急地想要止住眼淚,結果它反而像決堤的洪水,一瞬間就模糊了眼簾。我趕緊拿袖子擦。很快,表弟發現了,問我怎么哭了?   一瞬間,仿佛整個世界都安靜了。大家都停止了手上的活動,抬起頭來看我。堂哥看到我哭成這個熊樣,哈哈地笑了起來。堂妹說,我今天都沒哭過,哥哥你怎么哭了。   大人們聞訊紛紛跑了過來,大伯問大家是誰欺負我了嗎。眾娃皆搖頭。我媽很奇怪,問我怎么莫名其妙地哭了。我爸很生氣,喝道,這么大一個人了,怎么還哭哭啼啼的,還不如人家小妹妹,你知不知道丟人!   那一刻我感覺我所有的臉都被丟盡了。我依然幻想著止住眼淚,可是真正哭過的人都知道,你越想止住,你就會哭得越兇。我也一樣,不光沒有止住眼淚,還哭得一抽一抽的。   小表妹走過來對我說,哥哥,不要哭。說完就伸手想幫我抹眼淚,我厭煩地揮出手把她推開。那一秒我感覺無地自容,站起來,跑到了屋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年那一幕,對于親戚來說,可能只是一個小小插曲。可對于我來說,就是一場莫大的恥辱!從那天開始,我變得無比地憎恨自己的多愁善感,討厭自己莫名其妙的敏感!   我那時候就在想,既然不允許男人流淚,那么造物者為什么還要在男人的身體里裝上淚腺。老天,你是在整我玩的吧!   當然我知道,自怨自艾是沒有用的。不治治這怪毛病,下一次可能還是要丟人現眼的!   所有流淚的原因無非都是因為情之所至。我控制好自己的感情就是了。為此我還進行了大量的訓練,每當看到影視節目中感人的情節時,我都會強迫自己去想想其它有趣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有人在場的話,我會裝作身上很癢,歪著身子撓癢,以避開屏幕上煽情的畫面,如果是音樂也很抒情,我會假裝突然想掏耳朵,逃避撩人的音樂。如果實在控制不住,就逃去衛生間吧。反正,不管怎么樣,我都不想重演少年的悲劇。   記得有一次,媽媽陪我看DVD,看的是《媽媽再愛我一次》。看之前,我對這片早有耳聞。它是一部催淚神片,看過的人幾乎都交出了幾兩眼淚。我知道我遇到挑戰了,像練拳擊的人碰到了泰森,唱歌的人遇到了張學友一樣,緊張而又刺激。   當光盤放進光驅,畫面準備開始的時候,我深吸了一口氣,揉了揉太陽穴,做好了熱身動作。接下來,我一直都是正襟危坐著,全程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熒屏上正在上演著悲歡離合,而我的心卻早已飛到九宵云外。在那片奇異的世界中,我成為了一個能上天入地的大俠,開著一輛酷過蝙蝠俠的豪車,四處懲惡揚善,匡扶正義。我從獨眼壞蛋的手中,救下絕世美女,從此她對我傾慕不已,陪著我去暴揍搶劫犯、販毒商,廣受人民的贊譽。最重要的是在外星人侵略地球時,英勇地站出來,力抗外患,在命懸一線的時候拯救了地球,獲得全世界人民的景仰。   我沉浸在這美妙的世界中,享受著美女與榮耀,竟不自覺地笑了起來。影片結束,我一扭頭,發現媽媽已經哭成了淚人。他驚疑地看著我,滿臉的不可思異。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牛逼極了,誰說我是好哭鬼的!   幾天后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聽到爸媽在聊天。媽媽對爸說:我覺得我們兒子白養了,前幾天我和他一起看《媽媽再愛我一次》,他看了一點反應都沒有,還笑得出來。看來他對我這個媽也沒有什么感情,以后我們老了,他肯定會毫不猶豫地拋棄我們,不聞不顧!   聽完這些,我差點崩潰了。那一刻我發現,哭與不哭都是一個問題,做人真的好難啊!   從懂事開始,我們就討厭自己在人前哭泣,覺得那很丟臉。畢竟在公共場所恣意地揮灑個人的情緒,是不成熟的表現。同時,我們也不想向別人展示自己的軟弱。   我們不想在別人面前哭,也不想告訴別人自己曾經淚如雨下過。到如今,連告訴別人你最近的一次痛哭的經歷,都可以算作一個真心話的懲罰問題了!   縱使有時候我們很難受,也會盡量憋住。我們習慣采用各自的“轉移注意力”或者“撓癢捂耳”法,來壓制自我的感情,堵住自己的眼淚。   我們不能隨便哭,也不能輕易矯情。畢竟大家都是出來玩的,你突然釋放這么盛大的情緒,讓別人多尷尬。   可有人曾經說過:沒有在深夜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   你看,他們都是在深夜偷偷哭的。   面對痛苦,我們習慣選擇麻痹自己。即使到了四下無人的時候,我們也只會看著自己在難受中掙扎,忘記了自己還有哭這一項隱藏技能。   上個月,負責我們部門的王總接到集團的調令,要去上海分公司待一段時間。我們一行人送他到機場,登機的時候,我們一個個和他相擁告別。全程我都繃著臉,終于要解脫了,我生怕自己笑出來。幾個同事也互相使眼色,表示過會一起出去喝酒,慶祝一下。   唯有小張,和王總擁抱的時候,兩眼一紅,哭了起來。   王總拍著他的背安慰他說,年輕人,好好干,要不了幾個月我就會回來的!平常說話流利的他,竟然也有點結巴。顯然他也未曾意料到小張對他竟是這般不舍。   我和旁邊幾個人看到這一幕都驚呆了。我們完全看不懂,這還是那個平常在背后經常吐槽王總的小張嗎?明明前幾天得知王總被調走的消息時,他是表現最嗨的一個啊。   如今他用眼淚告訴了所有人,他和領導感情最深。   這讓我想起曾經和媽媽一起看電影的經歷。只要和別人在一起,你的任何情緒都不再簡單的是你個人的情緒了,它更多地變成了一種情感符號,昭示了你與他人的關系。一個皺眉,一抹微笑,一次聳肩,都是一條條通告。何況哭,這么厚重的宣泄,更是勝過千言萬語。對于有的人來說,哭是一種交際。   那一刻我覺得,哭不丟臉,哭給人看才丟臉。   越長大越發現,眼淚是人類情感最痛快淋漓的表達。我們得到了會喜極而泣,喪慟時會椎心泣血,分別時會淚濕衣衫,相逢后難忍相擁而泣;呱呱墜地時,我們用眼淚宣告自己降臨。離世時,親友們用號哭送我們遠去。   也正因為眼淚是最有效的表達,眼淚有時候是一種工具。可是很多人并不能隨心所欲地使用這項工具。   起先我們不哭是怕丟臉,現在我們不哭是怕表達錯了意思。   于是我發現,很多人都已經很久都沒有哭過了。 +10我喜歡


新竹企業碳足跡管理台中碳足跡輔導新竹ISO 14067碳足跡驗證台北ISO 14067碳足跡查證高雄減碳標籤管理台中企業碳足跡輔導桃園產品碳足跡查證台北ISO 14067碳足跡驗證高雄企業碳足跡服務台南減碳標章認證
台北ISO 14067碳足跡查證 台北減碳標籤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中綠色能源認證費用 台中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高雄碳標籤管理 桃園減碳標章輔導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南綠色能源服務 高雄企業碳足跡管理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北ISO 14064碳足跡輔導 台中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k8npa 的頭像
    j87fk8npa

    劉育秀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k8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